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司举行2023年度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9-05 09:08:08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西大教师故事”短视频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廖晓衡主持。

首先,廖晓衡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廖晓衡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个重大命题,提醒全体教职工决不能抛弃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决不能抛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要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要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马理论学科人的使命担当。

之后,廖晓衡书记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解读了学校新学期17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强调了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三全育人“、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西大教师故事”短视频,廖书记鼓励全体教职工学习黄希庭老先生心系教育、潜心育人、治学严谨、心有大爱的崇高人格与优秀品格。同时,总结了学院暑期工作,并对学院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